梁父吟成恨有余

佛系更新,欢迎催更。

【瓶邪】战时爱情(上)

*双向暗恋,绝对he
*ooc预警
┄┄┄┄
忘川的景色,活人说了一千遍,也不及自己亲眼看一遍。

我活了八十岁,寿终正寝,灵魂飘飘荡荡来到忘川。这里其实已经没有任何景色可言了,我的头顶是一片普通的星空,忘川就是一条河,河边也没有传说中的红色花海,估计是人太多,全踩死了。密密麻麻的人群挤在一起,站的到处都是,排着长队,等着喝那一碗孟婆汤。

孟婆也不止一个,十几个长相不同的男男女女动作机械的舀着汤,递给排队的人,这些人喝完汤一头扎进忘川里,进入轮回。

传说讲一个故事给孟婆,只要能打动他,他就会实现你一个愿望。

我抬头去看我排的这一队,最前面的孟婆是个看起来挺年轻的小姑娘,小姑娘一脸麻木,眼里没有任何光。

到我的时候,她手中凭空出现一个碗,舀了汤递给我,我接过碗却没有喝,看着她说:“我要讲一个故事。”。

她愣了一下,抬头看我。也许是太久没有说过话,她的嗓音十分沙哑,“一个故事一个愿望,看我心情。”。说完不知道从哪里拖出来一个写着暂停发汤的牌子,插在地里。

排在我后面的人看到这个牌子一下散了,骂了几句,全都拿愤恨的眼神看着我,怪我多事。

我咳了一声,慢慢的开始讲故事。

1943年3月,那时候我刚满17,心里想的全是保家卫国,满腔热血,恨不能马上上战场去杀小鬼子。可是我家里人根本不允许我去打仗,尤其是我二叔,整天把我看的死死的,恨不得直接打断我的腿,锁在家里。

他们越是这样,我就越想去从军,有一次借着三叔走镖的机会,带着闷油瓶从杭州跑了出来,一路向西走,最后被中(咳)央陆军军官学校收了,在长沙学习。

闷油瓶本名叫张起灵,小时候被我从雪地里捡回来,捡回来的时候都快死了,老参汤吊了几天的命,居然奇迹般地活了。后来一直当我的伴读,整天跟我形影不离。

他这个人话特别少,见识也广,虽然事事都听我的,但是主意特别的正。我们一路逃跑不被我二叔的人发现,后来加入军校学习,都是靠的他的主意。

算起来我们是同岁,但是他还要比我小几个月,他身上的气质沉稳,加上话少,看着就特别的老成,总是以我哥自居。

加入军校学习没多久,我就给家里去了信,大意就是抱抱平安,顺便告诉他们我的近况。

他们收到信后特别生气,但是木已成舟,也没有任何办法,打发了我以前的贴身小厮王盟来照顾我。

王盟的底子不好,没有考上军校,只能住在吴家留在长沙的老宅里,整天委委屈屈的,每次看见他,我都怕他直接哭出来。

次年的六月,距离我们毕业还有几个月的时候,日军开始第四次进攻长沙。战败的消息日日传来,浏阳、宁乡、益阳先后被攻占,长沙城人心惶惶。

我们军校直接隶属于军部,上方迟迟没有下达撤退的命令,所以我们每天只能照常学习和操练。

空袭来临的时候,我正在教室学习文化知识,闷油瓶则在操场接受训练。我和闷油瓶身体素质不一样,他身体比我好的多,因此也没有分在一个总队,日常训练的项目也不一样。

炸(咳)弹在操场炸开,整个教室的人都慌了,教员组织大家往防空洞撤离。

我想也没想,直接向操场跑去,那里已经被炸出了几个土坑,尘土扬的到处都是,操场上几个人趴在地上,飞快的朝防空洞爬去。我一边大喊张起灵,一边去刨那几个土坑,喊了几声都没有人答应,我害怕的手都在抖,几乎要落下泪来。

王盟从远处飞快的跑过来,和另一个人一人一边,架起我就跑。我使劲挣扎,一下摔在地上,固执的去刨那些土坑。王盟瞬间怒了,直接给了我一巴掌,指着远处落下的炸(咳)弹对我说:“你看着,你看那里,你要把我们都害死吗?”。说完跌坐在地,抱着我哭了,“少爷,我知道的,我都知道,但是活着才是希望啊。”。

我坐在地上没有说话,但是也没有再去刨那些土坑。旁边窜过来几个人,拖着我们就进了防空洞。

防空洞里面已经有很多人了,几个教授聚在一起清点人数,一边小声的商量事情。我看了一圈根本没有找到闷油瓶,倒是看到了和他同队训练的叶成,叶成小小的一个缩在角落里,头上裹着绷带,闭着眼睛休息。

我挨挨挤挤的蹭过去把他摇醒,他一看到我就知道我要问什么,对着我摇了一下头。

闷油瓶和我关系好,这是全校都知道的事情,他知道我要问什么,并不奇怪。

“吴邪,那小哥我确实不知道,我们训练的时候他站在后面,飞机一来我们就就地分散了,我在前面都被炸成这样,他估计凶多吉少。”。说着还指了下自己的脑袋。

我一下懵了,非常的不想相信,我一直觉得他不会死,他那么厉害怎么会死呢。旁边几个人都是认识我的,听到这话都拍了拍我,对我说:“节哀”。

我呆坐在地上,一时间不能接受闷油瓶的死讯。旁边有个人咯咯的笑了两声,他说:“还没见到尸体呢,节什么哀”。我马上抬头去看他,这个人一身黑,脸上还带着一副蛤蟆镜,看我看他又冲我笑了,叫了我一声“小三爷”。

他就是刚刚和王盟一起过来的,叫我小三爷的一般都是我三叔的人,而我以前从来没见过他,马上就确定了他是我家里人雇来保护我的。

想到这里我心里一下特别难受,站起来就往外面走,坐在一个人少的地方,低着头不想说话。那个黑眼镜也凑过来,坐在我旁边,笑眯眯的看着我说:“小三爷,我这次来,还带了一个消息,狮子湾破了。”。

他这话一说出来,周围窃窃私语的声音一下消失了,几个教授都是一脸的不可思议。

狮子湾离长沙城极近,又是防守重地,如果真的破了,打到我们这里只是时间问题。

到了晚上,外面的轰(咳)炸声终于停了,我们一帮人趁着夜色,直接撤出了长沙,一路向着成都总部而去。

闷油瓶一直没有出现过,我本来不想走,被黑瞎子直接打晕了带出长沙城,等我醒过来的时候日本人的轰(咳)炸又开始了,我想回去也没有任何办法。

tbc
┄┄┄┄
中(咳)央陆军军官学校,当时黄埔军校全称。敏感词直接发不出去,试了好久,呜呜呜呜

评论

热度(24)